校慶標誌設計比賽

公開組

冠軍

黃文熙 Wong Man Hei (2006 年畢業生)

設計分左右兩邊:左邊校章作簡約處理,外框換上心形直接表達主題「繫我心‧言」;右邊聖言會標誌表達歷年來支持學校及感謝之意;右下角直接寫上聖言創校50週年紀念,完成設計。

亞軍

羅羽鵬 Lo Yu Pang, Ben (2010 年畢業生)

以SY字樣砌成的心型氣球繞纏在十字架上,並配上50的字樣,象徵我校五十年來一心傳道、致力教導學生真理。

季軍

區淑敏 Au Suk Man (學生家長)

50的大字代表聖言中學五十周年校慶,用心型代替0字貼合主題「繫我心.言」,標誌主要用漸變藍至紫色,視覺上會較舒服,中英文主題選用灰色及幼身字體,整體配搭柔和吸引。

學生組

冠軍

蔣臻齊 Chiang Chun Chai (F.6)

標誌以紅和藍為主要用色,亦是聖言中學校徽的主要顏色。紅色的「50」(象徵五十週年校慶)加上藍色的筆畫、和象徵天主教的「聖神」的火焰,組成了「心形」和「『言』字」,以點「繫我心•言」一題。

亞軍

蔣臻齊 Chiang Chun Chai (F.6)

設計採用了聖言中學的冬季校服和長袖毛衣作設計主念,象徵「聖言仔」,而分別以手心及拳頭拍胸口的動作,既是以豎起了五隻和零隻手指象徵50週年校慶,亦呼應了「To It Our Hearts Belong」的設計主題。粉紅色的字樣則是把心形與數字「5」和「0」融合而成,用以強調上述意念。

季軍

葉光明 Yip Kwong Ming (F.5)

標誌融合數字「50」以及英文字母「SY」表達聖言中學五十周年,標誌中心的是由「S」和「Y」組成的一個心形的豎琴。豎琴由九條弦和「S」、「Y」組成,八條弦代表六級學生和家長、全體教職員、校工、校友,象徵由大家在聖言大家庭內奏出動人的樂章,標誌亦加入了校章上的校訓以及象徵希望和環保的樹苗。顏色則選用了新校校舍的藍色和黃色作「SY」二字的顏色。